郑州财经学院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5-05-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了充分发挥主题班会思想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增强思想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强化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提高主题班会的整体水平和质量,郑州财经学院于4月1日-5月15日举行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活动历经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发动阶段(4月1日~4月10日)。学院拟定了活动方案,包括活动目的、组织机构、内容要求、时间部署及奖项设置等,通过动员大会、书面通知及网络宣传,使系部领导、辅导员和广大学生深入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第二阶段是初赛阶段(4月11日~5月10日)。八个系部经过系内评选进行初赛选拔,将系部第一名的班级推荐参加学院决赛。第三阶段是决赛阶段(5月11日~5月15日)。学院组织了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小组,各系部学生管理的负责人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按照评比标准评委现场打分,在整个决赛过程中评委不能更换,本系部的主题班会本系部的评委不参与打分,保证的比赛的公平、公正。
    在本次活动中,有近100名班主任参与比赛,他们都精心准备、大胆创新,多数主题班会课别出心裁、亮点多多,其中建工系14造价3班举行的“假如我是辅导员”主题班会通过《请假》、《检查卫生》、《上课》等小品片段展示辅导员与学生两条主线的针锋相对的心里独白,最后汇成辅导员与学生温情的合作和谅解,双方握手言欢;14级物流本科2班举行的“假如我是辅导员”主题班会中由两位学生再现了学生告白遭拒向辅导员寻求帮助以求得到心理疏导的情景。在整个沟通过程中,笑料百出,一片欢笑之下也给学生们留下思考。
    经过评比,14级会计6班、14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获得一等奖;14级物流管理(本科)2班、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 、14级物流管理(本科)2班和14级室内设计技术4班获得二等奖;文传系13级全体同学、14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14级工程造价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各位学生管理副书记和辅导员表示,此次活动为学生管理提供了互相学习、经验交流的平台,对于促进优良班风建设、优化育人理念及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校风学风征集、人文素质讲坛等常规性德育活动将在学院定期举行。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