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负责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协调部门,是全校思想意识形态领域、文化舆论的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二、担任校党委中心组秘书工作。拟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记录;指导各党总支、校直各单位的中心组学习。

三、根据学校党委意见,拟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

四、牵头组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综合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五、负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对全校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指导和组织协调。

六、根据学校要求,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

七、做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承担学校对内对外新闻舆论宣传。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系沟通工作;抓好学校校报、新闻网、宣传栏等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宣传员队伍建设。

九、负责全校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审批工作。

十、承担舆情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组织校内舆情工作队伍,收集和分析舆情。

十一、做好《郑州财经学院》校报、校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健全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