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0-10-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10月13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行政楼二楼连廊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全校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讲话

党委书记李国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李国强指出,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不断提高“七种能力”。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必定能打开天空海阔的征途,成就气象万千的人生,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与特殊厚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对奋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德树人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学校办学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陈静领学讲义内容

副校长陈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陈静强调,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副校长卢文邦领学讲义内容

副校长卢文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教育是社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人民对更好更公平教育的需要和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实问题,是我国当前教育领域必须着力解决的主要矛盾,国家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入手,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以回应人民对更好更公平教育的期待。

李国强作总结讲话。李国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两点感受: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教育主阵地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为党和人民站好主阵地,真正体现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是新时期党对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要求,解决实际问题是新时期党对年轻干部的能力要求。同时,李国强强调了中心组学习应把握的六大要领,并对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相关安排。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