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13日,为期两天的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郑州大学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将专题报告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结构合理、针对性强,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作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从辅导员职业能力的九个方面着手,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典型案例、梳理解决思路、整理实施举措、总结经验启示。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聂娜作报告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聂娜,为参训辅导员带来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从宏观角度的学生工作事务中,分析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面临的挑战,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总结大学生思想行为发生规律;从微观角度的理论与实务当中,就如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如何处理紧急和突发事务、如何组织班会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为辅导员自身职业能力的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作报告

河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南师道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以“高校学生管理中的若干法律风险防控”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依法治校、法律风险的主要类型、防范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层层解读、引人入胜,丰富了辅导员的法律知识体系,为辅导员开展实际工作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方法和策略。

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高级拓展训练师张文杰现场组织辅导员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此次培训注重专题报告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高级拓展训练师张文杰,带领我校参训人员进行“挑战自我,熔炼团队”辅导员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拍手掌、画图、齐眉棍、卡片排序等游戏,促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

第二组辅导员代表佘名媛发言

学员代表靳泽旭发言

最后,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班仪式顺利举行,辅导员冯子怡、靳泽旭、佘明媛、魏玮、张雨娣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分享培训学习感悟。我校领导和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希望参训辅导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领导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