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00件宝物说百年”——“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4-29 09:21:55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掘出丰富真实的河南红色宝藏,讲述河南相关的党史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师生真正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排,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决定开展“100件宝物说百年”——“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二、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征集红色宝物,发挥河南省 教育厅、河南广电全媒体宣传优势,依托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云平台,通过征集红色宝物,将红色宝物及宝物故事进行线上展览,展示党的成就、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活动安排如下:

(一)作品征集阶段(即日—512日)

1.各总支组织师生寻找家中、学校、革命博物馆、红色遗址遗迹的红色文物,进行红色宝物故事制作。学生报送的红色宝物故事须有教师进行指导。作品可以是短视频形式,也可以是图文形式。短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为MP4格式,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大小不超过200M,要求既要有对红色宝物的展示,也要有对红色宝物故事的讲述,须音质清晰、普通话标准。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或PNG格式,每张图大小不超过3MB,故事文字不超过1000字。

各总支须于58日前填写《红色宝物作品征集推荐表》(见附件)加盖公章交至党委宣传部A208,同时将电子推荐表、作品及作品百度网盘链接(须提供网盘地址和提取码)发送至邮箱zzcjxcb@163.com

(二)作品评审阶段(5月中下旬)

1.投票专区上线。518—524日,经过初步筛选,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大象新闻客户端和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投票专区正式上线,展示初选出的红色宝物故事,并开展投票(占最终评分的30%)。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方式一:

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宝物,点击进入“100件宝物说百年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方式二:

在应用市场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100件宝物说百年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方式三:

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宝物,点击进入“100件宝物说百年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2.专家选宝(5月下旬)。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将结合网络投票情况,邀请专家对初选出的红色宝物进行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20件、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50件。

同时,根据活动组织、报送及评选情况,评出活动最佳个人讲述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3.公布获奖名单(6月中旬)。对入选的100件宝物进行展示, 并公布获奖名单。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加强指导,鼓励师生积极参加,要给予师生大力支持,组织好作品征集工作。

2.各党总支要本着先审核后报送”“谁报送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红色宝物故事作品的审核把关工作。

3.网络投票期间,一旦发现有刷票行为,将取消资格。

联系人:李丹 内线:6329

 

附件: “红色宝物”作品征集推荐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21428日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