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08-09 16:55:29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我校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副校长张胜利、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陈静、副校长卢文邦、纪委书记李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郑州财经学院分会场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很大,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把高校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风险点管控、坚持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要以分级分步为原则、以安全为底线、以受灾严重学校为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握总体原则、做好师生出行轨迹全面回溯排查、制定详细预案、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措施,做好秋季开学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省卫健委副主任王良启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加快疫苗接种,精准摸排信息,严防死守,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加大灾后重建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近期我们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一是启动应急机制;二是及时安排部署;三是审慎安排特岗教师考试;四是加快疫苗接种;五是开展督导检查。当前,各地都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紧开展工作,我们要紧紧抓住暑期未开学这一有利窗口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扩散。一要强化应急机制;二要精准摸排信息;三要严格校园管控;四要加快疫苗接种;五要推进灾后重建;六要做好开学准备。

  郑邦山强调,要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审慎研判秋季学期开学形势,按照教育部有关精神,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学生暂缓返校。各地各高校要完善开学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研判符合开学条件,并报省教育防控专班批准后,方能开学。开学前,要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要求,合理确定师生返校批次和时间间隔;要对校园开展一次全面清洁消杀,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同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不畏艰辛、茁壮成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攻坚战。
  省委常委李亚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二是切实突出重点,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三是以安全为底线,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副省长霍金花就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责任上要压实扛牢;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三是安排上要强化统筹;四是措施上要精准有效;五是作风上要扎实深入;六是工作上要及时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交一份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答卷。


我校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发表讲话

    视频会议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郑州财经学院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发表讲话。他指出现在是郑州疫情防控关键期,市民第三次核酸检测已结束,无症状转确诊病例的速度较快,根据上级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紧盯三个关键群体,教师群体、学生群体和后勤人员,保证我校在郑州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和学生不出问题,开学前的工作方案制定要结合目前师生所处的区位情况,同时对校园后勤人员要管理到位;三是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的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要落实到位,师生需遵循属地管理原则,保证信息畅通,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专班责任。李国强还就灾后重建问题、校园改造、开学前准备、防疫应急预案及措施制定、线上课堂教学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