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5-23 09:14:54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 育活动安排部署,现就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在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相关要求

()征文对象:学校全体教师、师范类专业在校生。

()征文要求:在职教师应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师范生应围绕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分享向教师楷模、先进典型的学习感悟和个人成长经历,展现出当代师范生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篇幅要求2000-3000字,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3)。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向作者所在单位通报。

()报送办法:各党总支征集并组织专家初审后,择优上报(各党总支限上报教师征文5篇、教育学院报师范生征文40)至党委宣传部。请各党总支认真组织初审,择优推荐上报,填写《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531日前报送至活动办公室(A402)。

()评审与奖励: 征文经学校专家评审后将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同时择优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相关要求

()征集对象:学校全体教师。

()案例要求:侧重学校层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目标,通过案例选出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突出师德教育的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字数3000字左右,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

()推荐上报数量:各党总支选送师德师风优秀案例限1件。请党总支认真组织初审,择优推荐上报,填写《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并于531日前报送至活动办公室(A402)。

()评审与奖励: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案例进行评审,按照评选标准评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并颁发证书。

四、其他事项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本次活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实现我校科学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全方位做好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重视发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涌现的先锋模范教师典型,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来引导人、鼓舞人、教育人,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涵养筑梦中国、献身时代的精神境界。

()创新工作,把握标准。要按照要求上报相关材料,确保原创水平,提升作品质量。参评作品如有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进行通报。对组织不认真,不按照要求上报的单位,在评奖时予以体现。

()评审与奖励。本次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在《校报》开辟专版予以刊登。同时由省教育厅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专版,予以刊发。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 师德 ”(hnsd910)、官方网站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http:// sdxc.shuren100.com)也将对其进行集中展播。

()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丹    内线:6019

 

附件: 1.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

2. 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

3.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

附件1-3.doc

                              

                               2023522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