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校级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10-30 11:03:56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包括“品牌项目示范推广”“中青年骨干队伍培育提升”2个类别,共6个子项(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品牌项目示范推广”要求已实施1年以上,“中青年骨干队伍培育提升”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取得较好的育人实效。

(二)提高推荐质量。各单位要在积极组织动员参与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具体要求,综合考虑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从工作基础、能力水平、条件保障等角度,择优确定申报项目和推荐人选,确保申报质量。

三、项目管理及考核

(一)遴选推荐。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实施,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二)考核评价。项目培育建设周期为1年,采取结项验收的考核方式,考核不合格的项目将予以撤项并追回支持经费,下一年度不得申报本项目。

(三)经费支持。学校对每个项目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一次性拨付,主要用于项目实施推进、完善优化和成果转化推广等。项目所在单位可结合实际,给予一定的配套支持。

(四)成果推广。项目所在单位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优秀精品项目将在郑州财经学院官方媒体上或推荐至校外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四、申报方式

各单位根据项目申报说明(见附件1)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选择申报,各子项项目申报数量均不超过1项,于1110日前将申报书(见附件2)和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科(德正楼4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zzcjxcb@163.com,格式:子项名称+项目名称+单位名+主持人姓名。

联系人:张利   内线:6019

 

附件:1.2024年度校级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说明

2.2024年度校级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书

3.2024年度校级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附件1-3.doc

 

 

20231013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