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静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3-11-30 16:10:23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1123日,副校长陈静在育爱楼509教室为2023级物流本3班和工商本1班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7b9a64241fdb2922dff9c03083dae9d

授课现场

陈静以《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团学工作和学生活动实际,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集中部署和系统谋划,她强调,高校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郑州财经学院开展的“三大讲坛”、第二课堂、专业技能提升等活动,整体规划育人各环节,整合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平台,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充分展现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她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积极参与用好学校提供的成长成才平台,成为一名复合型、综合型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进而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深切体会到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良苦用心。并表示会刻苦学习,增长知识见识,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