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商务谈判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12-14 09:39:40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近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商务谈判赛道全国总决赛暨全球商务谈判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商务谈判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5支团队参加。我校商学院参赛学生团队在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优秀成绩。郑州财经学院获评“最佳院校组织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之一,2023年3月,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将商务谈判赛道纳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

线上全国总决赛

我校获评“最佳院校组织奖”

团队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现场指导

商务谈判中国区选拔赛分为知识赛、实践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在知识赛阶段,采取个人赛的形式,主要考核学生商务谈判等相关专业知识。在实践赛阶段,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通过撰写商务谈判策划书的方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组织专家对策划书进行指导,9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前期,参赛师生加班加点积极准备、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全国总决赛采用在线视频谈判的方式进行,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昂扬的竞赛风采。

本次竞赛对于提升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培育学生的学科素养、创新精神和决策思维,提高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持续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育人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