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日期:2015-06-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6月1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A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全院1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决赛。院党委书记耿富德、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副院长陈静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决赛分为3个环节,前期进行了微博写作,比赛现场分为个人展示和情境案例两个环节。辅导员们经过精心的准备,在个人展示环节上,展示了他们在学生管理、特色培养、思想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内容,李坤老师的《管理学原理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将管理学原理与辅导员工作结合实践应用;王韵青老师的《以德树人  以爱育人》将我院的校训“厚德 励志 笃学 敏行”作为辅导员工作的指导方针;褚瑞老师的《我以青春助青春》将大学生活分为三部曲:大一养成教育、大二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大三实习指导与就业指导;许任伟老师的脱稿展示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情境案例环节,经过学生处老师和14物流管理专业和14旅游管理专业18位同学经过三周的辛苦排练给全场观众带了生动有趣的现场情境案例表演,包括《早操缺勤情况严重》、《宿舍打麻将》、《异性学生向辅导员表白》等情景都考验了参赛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质和现场应变能力,参赛辅导员也很好的融入到了情境案例的表演中,不仅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更做到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
    最后,经过3个环节综合评分,管理系辅导员许任伟、管理系辅导员李坤获得一等奖,艺术系辅导员周二涛、建筑工程系辅导员吕燕、文传系辅导员王韵青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系辅导员程羽丰、机电工程系辅导员王涵、艺术系辅导员褚瑞获得三等奖,机电系辅导员刘明明、计算机系辅导员刘志红获得优秀奖。
    学生处处长陈志强、团委副书记陈家宇、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社科部书记袁秀珍、督导办徐可博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