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15-06-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6月18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正保远程教育共建“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第三会议室成功举行。郑州财经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所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合作共建校内二级学院的高校。郑州财经学院理事长牛钦民、党委书记耿富德、常务副院长李庆阳、纪委书记董学力,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刘温泉、校企合作部总经理武震国出席仪式。党委书记耿富德主持仪式。

   仪式上,常务副院长李庆阳、正保副总裁刘温泉代表校企双方分别致辞;董学力、武震国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理事长牛钦民为刘温泉先生颁发聘书,并共同为“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会场
揭牌仪式会场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庆阳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温泉致辞

签约

董学力、武震国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颁发聘书

理事长牛钦民为刘温泉先生颁发聘书

揭牌

牛钦民、刘温泉为正保会计学院揭牌

合影

主席台上校企双方部分领导

   正保副总裁刘温泉介绍了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的雄厚实力,对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正保远程教育是中国远程教育领域第一品牌,旗下拥有“中华会计网校”等16家品牌网校,具有在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国际背景、资金实力、产业资源和数百万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与郑州财经学院联合打造创新型二级学院——“正保会计学院”,这是正保集团与地方院校合作办学的首例。刘温泉表示,正保会计学院将采用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平台,学生可得到最优质的名师课程、最前沿的教学资源、最先进的教学手段、最实用的实践技能,以及最个性的培养方式。每名学生都可清晰找到每一年的学习目标,获得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每名学生都可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不同的发展方向,成为国际化、管理型或精通业务的专业人才。

   常务副院长李庆阳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与企业共同建设专业、开发课程,人才培养突出应用性、适应性和开放性,提高了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学生就业和为社会提供有效的人才供给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

   李庆阳强调,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学生成长的迫切要求,是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的体现。与正保教育集团合作符合双方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共同追求。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受校企双方共同领导,名誉院长由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温泉兼任,执行院长由郑州财经学院会计系主任孙自强担任。双方共同组建专业团队参与办学过程,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信息化建设的实施等,实现优势与经验互补,协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全面提升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这将有利于促进学校其他院系的变革创新,从而加快郑州财经学院整体的进步和发展。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