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日期:2015-11-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年来,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各单位及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紧紧围绕内涵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高质量人才这个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总结好经验,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党委研究,拟于2015年12月中下旬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交流研讨范围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团委、团总支或以行政单位名义均可参加交流研讨。

  2.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党群机关工作人员可以思想政治工作者名义参加交流。

  二、交流研讨内容和要求

  这次交流研讨主要是在思想教育工作实践中,创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做法和经验,对今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借鉴和启示作用。

  1.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当前师生的思想实际,特别是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

  2.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对青年学生的影响,主动开展有时代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生动性吸引力,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并取得一定成效。

  3.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总结出管用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总的要求是,交流研讨的内容要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从个人岗位职责出发,避免从理论到理论,满篇空话和大话,真正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交流研讨内容要形成文字材料。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使用A4纸排版打印。

  三、组织准备工作

  1.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交流研讨材料的的撰写工作。2015年12月10日前,以总支和直属支部为单位,将文字稿和电子文档(原则上各系党总支不少于2篇,其中,单位1篇,个人1篇,直属支部不少于1篇)送交党委宣传部。

  2.组织评审,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组织评定参加大会交流发言的单位、个人以及奖励等级。

  四、奖励评定

  交流研讨会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作为校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分别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从获奖论文中选出部分文章在学报、校报上发表。特别优秀的研讨成果将推荐相关期刊发表。对于表现突出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交流研讨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联系人:王杰;内线电话:6329;手机:18237198801。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五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