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4-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央网信办《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方案》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我是中国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运用互联网,树立网络诚信理念,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增强大学生网络活动的法律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争做“四有”好网民(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秩序更加规范。

  二、活动主题

  争做中国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

  三、活动时间

  2017年4月——5月8日

  四、活动内容

  (1) 召开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开展网络文明教育,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倡导良好的校园网络文明道德风尚。(注意保留活动照片、活动视频等素材。)

  (2) 制作微视频、动漫、绘本、手册、歌谣、公益广告、PPT等,引导大学生依法依规上网,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践行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剽窃他人成果。)

  五、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指派专人负责,制定本院活动计划、活动方案,要贴近大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形成争做好网民活动的热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 丰富活动,培育典型。各二级学院要以“争做中国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为总载体,组织不少于2项主题活动,具体形式不限,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巧妙设计,统筹安排,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并注重挖掘、发现、选树先进典型。

  (3) 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梳理、总结活动的进展情况、积累的好经验、探索的好办法、形成的好做法等,制作体现各自特色的活动图文、视频材料、简报及活动总结,务必于5月8日前报送到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将安排在学校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校报等媒体中展示,并上报至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接力活动展示。活动结束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从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和好网民个人奖,并召开表彰大会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将参与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

郑州财经学院  

  2017年4月17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