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8-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党总支:

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创新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丰富我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线下活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决定举办“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各党总支征集设计方案,团体或个人均可参加。

(二)参赛主题

参赛作品应以“学习强国”或“黄河文化”为主题,从中原灿烂文化、风景名胜、民俗非遗、文博珍藏、民间艺术、特色产业、地方美食等多角度出发,充分体现中原文明与时代新风新貌。本届赛事由“学习强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两个单项比赛组成,分别开展征集和评审。

()征集范围

各党总支的团队和个人开发的创意类(旅游纪念品、工艺品、非遗创新产品)、时尚类(办公文化用品、玩具、文具、箱包、服饰及配饰、生活日用品)、科技类(智能穿戴、智能科技、电子产品)、食品类(轻食、土特产)等领域产品设计方案。

()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参赛主题,充分体现时代性,具有实用性、艺术性。

2.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有版权纠纷,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

3.所有参赛作品应按照要求使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LOGO,任何个人或团体不得擅自另作他用。

()评审标准

1.与大赛主题的契合性:紧扣“学习强国”或“黄河文化”主题,符合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

2.创新性:具备前瞻性、时代感、新颖性、独创性,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体现人文精神内涵和创新精神。

3.功能性:满足在操作、实用、安全和便于携带方面的要求。

()报送渠道

1.各党总支负责参赛作品的组织征集和初审推荐,各总支每个单项比赛选送作品不少于1()

2.各党总支将作品电子版及报名表报送至邮箱:zzcjxcb@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文创产品大赛+总支名),时间截至2020920日。

 ()提交方式

1.参赛者需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作品提交形式为设计效果图,统一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作品设计说明不超过300字,请标注作品尺寸(**) (单位: cm)与材质,系列作品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2.参赛作品每团队或个人不超过3件,署名作者超过3人为集体创作。

3.作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无争议著作权,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版权说明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无限期享有对作品推介、展示及其他形式的宣传、推广、使用、结集出版等权利。“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将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展示获奖作品。

三、活动时间

()征集阶段202081日一2020920

()评审阶段2020101日一20201025

()公示阶段20201026日一20201031

四、奖项评审和设置

我校将择优将作品报送至省委宣传部参加比赛。大赛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两种形式评审,分初审、网络投票、终审三个阶段进行。获奖作品名单将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予以公示,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五、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 zzcjxcb@163.com

联系人:李丹 联系电话:15803876680

附件 “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 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docx


郑州财经学院       

2020810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