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08-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和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8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视频会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中,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教育系统各学校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紧迫感,精准施策,组织专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抓好“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各地各校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完善本地本校应急处置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他强调,要强化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教育管理、教学改革、心理援助等重点问题,细化方案,做好应对。并及时排查师生心理状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心理疏导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于向英就我校秋季学期学生错峰分批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为秋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二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多次组织返校复学演练工作,确保秋季复学安全顺利。三是相关学院、部门要积极做好热点问题的解释说明工作,为学生关心的课程、考试、教学安排等方面问题答疑解惑。四是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省、市、区、学校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抓好落实,收心归位,扎实精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