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0-08-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8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二楼连廊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精神,及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有关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讲话

李国强首先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李国强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推进、全员覆盖,有效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校长于向英讲话

校长于向英领学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在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本次研讨班聚焦提升大学引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作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应该以特色办学培养特色人才、产出特色成果,为国家和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特别支撑、作出特别贡献。江凌书记重点围绕“双特”建设的四个关键问题: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校的治理体系提出了一些意见。

于向英接着传达了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学习情况。于8月17日至20日举办的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着力提升教育治理效能,加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强省。研讨班以实地观摩、专家报告、小组讨论发言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实紧凑,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


理事长牛钦民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领学了副省长霍金花在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树立“顶天立地”的目标追求;二要打造特色学科的“金字招牌”;三要构建人才技术的发展高地;四要催化体制机制改革“乘数效应”;五要建立能进能出的考核体制。霍金花还就提高高校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强调,一定要遵循教育规律,营造法治氛围,高校既要有学术氛围、创新氛围,也要有良好的法治氛围,依法治校。

李国强最后就本次中心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坚持党委中心组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党委会议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定期集中学习研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在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