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培训会
日期:2020-09-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9月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培训会,理事长兼党委副书记牛钦民、党委副书记董学力、纪委书记李赞、工会主席张彪出席培训会,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工会、学生处负责人以及2020年全体参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董学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牛钦民为全体青年教师作《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师德师风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主题教育讲话。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的现实情况下,他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比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展现了我国应对大规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担当,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上好疫情教育必修课,把“课程思政”踏踏实实落地当成一件根本大事,并体现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实现“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最终目标。

理事长兼党委副书记牛钦民讲话

牛钦民还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要有信心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加强师徳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积极融入到学校文化中,深刻领悟校训精神,与航空港新校区建设共同发展;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通过学校组织开展的博士提升计划、出国考察交流、教师集中培训等活动,做好个人成长规划。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文件

董学力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从内强素质和外塑环境两方面详细解读《意见》,强调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提升教师地位,加大教师权益保护,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作为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任务。董学力还解读了师徳承诺书相关要求,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阐释,强调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做学生锤炼品德、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纪委书记李赞带领参训青年教师面对国旗宣誓

全体教师起立宣誓

全体教师起立宣誓

参训青年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

李赞带领参训青年教师面对国旗,举起右手进行庄严隆重的师德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报告厅。全体参训青年教师还签订了师德承诺书,铭记教育初心,铸就崇高师魂。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