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09-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拓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视野,让学生接受红色知识教育的洗礼,激发其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我校于8月5日至25日开展了第二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资助育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资助育人方式助推学生励志成才。

我校管理学院学生认真观看红色影片

我校机电学院学生认真观看红色影片

此次活动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线观看党史国史教育、阅读观看红色革命作家等名人的文学及影视作品,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学生血脉;学生读书观影时,要记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把优良传统道德和文化融入学生灵魂,使其做到自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二是组织资助专员、辅导员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开展“云家访”活动。云家访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聊天或电话、视频访问低保、残疾、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关心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需求;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加强学校和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同时给学生及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讲,确保学生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实现建档立卡、孤、残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我校辅导员和受助学生通过视频谈心

我校辅导员关心学生受助情况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坚定了建档立卡、孤、残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理想信念,促使他们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我校通过云家访,全面了解掌握受访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及困难情况,为下一步的精准资助工作收集了第一手资料,也为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