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日期:2020-10-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大会直播,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认真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我校领导认真观看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深刻,意义深远。他回顾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强调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他指出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观看有感

我校师生收看大会后反响热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说:“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战争中,中朝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以难以置信的高度智慧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讲的那样,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再大的困难面前,我们中国人民只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用高超的智慧,无畏的精神,奋勇拼搏,万众一心,就会把困难踩在了脚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会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绝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二级学院教师认真观看直播中

二级学院教师认真观看直播中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表示,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冒着枪弹雨林冲在守卫和平的第一线,他们高大英勇的形象在大家心中永存。深刻感受到正义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成长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并指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肩负起青年人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不忘历史,致敬英雄!

我校教师认真观看直播中

互联网金融学院学生王华婕观看有感

互联网金融学院学生王华婕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些人无声无息地倒下,没有鲜花,没有墓碑,甚至没有人记得。但是他们从未放弃自己的信仰和担当,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把点滴萤火汇聚成温暖人间的星河;把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薪火相传。虽然我们生在这个和平的时代,但是现在看这些片段还是觉得很激昂,很感动。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而今天我们有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更应该对那些不畏生死、保卫家园的战士,永远怀有敬意,感恩他们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今日的中国。”

二级学院教师认真观看直播中

我校学生认真观看直播中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英雄说‘我们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我们不能后退!’志愿军坚守阵地,以血肉之躯抵抗烈火枪弹,这种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令天地为之动容,今天隆重举行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回顾这场战争的历史意义和精神价值,对于当今社会尤为重要。”现代教育学院学生刘梦瑶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多次强调‘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主义’,这彰显了中国对‘和平发展,携手并进’的重视,此次大会发出了和平正义之声,发出了中国之声!”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