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0-10-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10月30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董学力的带领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行12人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就双方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揭牌。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切身体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感受焦裕禄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治理兰考“三害”,亲自种植泡桐树,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

我校一行参观兰考县展览馆

我校一行参观兰考县展览馆

我校一行参观兰考县展览馆

我校一行在兰考县展览馆合影

我校一行来到焦桐树下

焦裕禄当年亲手栽种的泡桐树

随后,大家来到焦桐树下,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焦裕禄和焦桐的感人故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虽然工作和生活条件好了,但我党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仍需坚持

签字仪式现场

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致辞

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代表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致辞。他我校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创立、发展过程,并指出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书记一行到焦裕禄干部学院挂牌,充分说明了郑州财经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对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热忱。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一定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思想政治干部教育工作也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致辞

随后,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致辞。他代表郑州财经学院对焦裕禄干部学院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等情况,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规划。他强调,为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社会实践、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积极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合作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途径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够在人才、资源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补

郑州财经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签约

接着,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代表郑州财经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郑州财经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同揭牌

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和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共同为“郑州财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此次共建活动,架起了双方合作、友谊的桥梁;搭建了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平台。我校今后将把学习和践行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到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中来,努力让焦裕禄精神成为郑州财经学院师生人生历程中永恒的充电站。

我校一行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合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