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0-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10月30日早7点,我校“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在图书馆前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部分辅导员与我校团员青年一同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

活动伊始,我校团员青年列队集合完毕,迎着朝阳,升国旗、齐唱国歌。

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王飞雨同学演讲

升旗仪式后,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互联网金融学院王飞雨同学进行演讲,他以“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缅怀先烈,抒发爱国之志,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担责任使命,不畏艰苦,奋发向上,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安静的校园回荡着庄严神圣的入团誓词。紧接着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用激昂的歌声抒发着对祖国、对共青团的热爱。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发言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发向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广大青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争做时代榜样,并鼓励同学们带着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去努力,带着英雄们的伟大精神去拼搏,好好学习,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使我校青年团员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激励动员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薪火传人,勇当前进的奔跑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