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主编教材获第七届“物华图书奖”二等奖
日期:2020-12-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27日至29日,由中国物流学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各界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物流学术的奖项颁发活动,由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担任主编、刘雨平与袁清担任副主编、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的《配送与配送中心》教材荣获第届“物华图书奖”二等奖。此本教材获奖,是我校继主编的《商品与商品养护》获得2018年第届“物华图书奖”二等奖之后,所主编教材再次获得殊荣,展示了我校物流学科教材建设的突出成绩。

届“物华图书奖”颁奖现场

“物华图书奖”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奖项由中国物流学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奖。参评的图书须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贴近实际、贴近行业、贴近读者,有较高的发行量和影响力,对物流行业发展和培养物流人才有较大影响,在物流行业具有广泛的实践应用价值。

此次获奖的《配送与配送中心》教材,属于我校组织编写的“应用技术型高等院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科统编系列教材”之一。本书特色在于在结构上是课堂教材、实验实训指导及复习思考题“三合一”,将“学、做、练”融为一体,“课堂、企业、实验室”融为一体,“理论、实践、操作”融为一体,克服了长期存在的课堂教学与企业实践脱节、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训脱节以及实验实训与企业实践脱节等弊端。同时,每章以案例导入开始、以案例分析结束,突破了单一的传授知识模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