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市人大机关驻陕州区西张村镇庙洼村第一书记、法学博士杜鹏举做客人文讲坛
日期:2020-12-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17日下午,我校人文讲坛第十二期第三讲“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环资工委干部、市人大机关驻陕州区西张村镇庙洼村新任第一书记、法学博士杜鹏举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与全校近60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人文讲坛现场

人文讲坛现场

   杜鹏举开门见山提出了演讲主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他分别从“脱贫攻坚取得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脱贫攻坚我所驻的村做了什么”、“乡村振兴我们还能做什么”和“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四个方面展开分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他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中国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重大胜利。在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下,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努力,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全面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这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也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谈及“脱贫攻坚我所驻的村做了什么”和“乡村振兴我们还能做什么”两个方面问题时,他强调发展农村产业对脱贫攻坚这一战至关重要,只有通过产业发展,促进物质水平不断提高,再逐步通过精神文明建设等“软实力”的提升,不断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相关目标的达成,从而为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杜鹏举博士讲座中


最后,杜鹏举建议,我校要以财经专业为主要方向,以优质生源为资源依托打造富有特色的学生活动、以精神文化为挖掘重点打造文化发展的最新高地、以精品项目为建设重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服务体系,从而不断地为建设美丽乡村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和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对提高大学生自身文化水平和政治思想觉悟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