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杜书云教授作“站稳三尺小讲台 迈向成功大舞台”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其专业素养和教科研水平,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2月22日下午,杜书云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作了“站稳三尺小讲台 迈向成功大舞台”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青年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杜书云教授作讲座

杜书云教授结合当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围绕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站稳讲台迈向成功第一步、科研研究教出深度与自信这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讲解,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教育教学、科研教研的经验。首先,杜教授从“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入手,以“湖北大学梁艳萍事件”为例,告诫青年教师一定要注意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抵制意识形态领域错误思潮,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为学生做好表率。随后,杜教授告诉青年教师“知不足,而后方能进步”,以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近两年教学督导工作为例,针对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关于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快速提升的建议。在科研方面,杜教授强调了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的关系,指出高质量的教学将会有效推动教师的科研工作,以科研为底蕴更能加深对教学内容的思考、对知识的把握,对科研的关注,使教师能够及时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不断充实到课堂中,弥补原有课程知识与最新研究之间的“断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教授讲话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与会青年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教学与科研的认识。张胜利对杜书云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认真聆听讲座后,对照杜教授提出的问题与要求,寻找自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差距,制定目标,调整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对育人的认识以及对科研的认识,在教学过程中提高师德师风能力和专业技能,同时在站稳讲台的基础上,真正提升科研能力,做到“站稳三尺小讲台,迈向成功大舞台”,快速成长起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