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高级工程师、河海大学硕士生导师娄渊胜在行政楼A楼三楼连廊报告厅作题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出席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为娄渊胜颁发聘书

袁雪霞介绍了娄渊胜博士的基本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为娄渊胜颁发“郑州财经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娄渊胜作专题讲座

随后,娄渊胜作题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讲座,他从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关系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近年来大数据和云计算被广泛运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各行业走向深度融合指出,大数据与云计算相辅相成,大学生要充分了解大数据和云计算,并利用它们创新生活、改变未来。他还结合当前高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分析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未来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希望大学生抓住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专业的良好机遇刻苦学习,积极面对挑战,成长为新时代高质量的IT人才。

此次讲座使参会师生深刻认识和了解了大数据、云计算的概念及发展应用,丰富了师生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服务工作、服务教学为学院的内涵建设和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出贡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