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及贫困生资助专项督查工作
日期:2020-12-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发放管理工作,加强国家专项资金的监督,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及时、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学生正当权益。近日,校纪委组织相关工作组对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深入各二级学院对国家奖助学金的政策宣传、评审程序、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12月22日,纪委书记李赞、副书记陈康一行来到学生处资助中心对2020年学校下发的贫困生资助情况进行落实督查。贫困生资助是我校对贫困学生补助的又一重大举措,学校设立专门资金,确保每位困难学生到资助。

座谈会现场

首先,李赞听取了资助中心郭美荣老师对我校今年贫困生资助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工作组对受资助名单和贫困证明材料进行了逐一对照审核,查验每位学生是否符合受资助条件,确保整个资助工作公平、公正。最后,李赞对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作要认真细致,切实做好评选方案的制定和评审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认真核查、慎重审批。三是要加强监督,做好学生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纪委书记李赞、副书记陈康督查资助材料

从检查结果看,我校资助工作总体状况良好,各学院积极宣传各项资助政策,评定中的各个环节能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贯彻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定资料整体完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