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新设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12-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25日,会计学院在C308会议室举办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教务处处长夏丽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参加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娟主持。

会议现场

本学期,会计学院按照学校新课程准入要求,经过专家论证和学校审批,开设了《大智移云概论》和《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两门新课程。为加强课程建设,学院组织召开了本次专题研讨。《大智移云概论》课程授课教师王芳芳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应用场景和课程特色进行介绍。《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课程授课教师常真机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对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进行了分享。

汇报结束后,夏丽华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能够与时俱进、优化课程结构、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课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课程建设要明确课程性质和定位,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郑宝霞指出,课程建设要以点代面,科学设计,加强推广,准确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用“课程新、理念新、角度新、技术新”对两门课程的教学探索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突破传统的教材为主、课堂为主、教师为主的教学模式,挖掘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角度,加强师生互动、团队互动,破解传统会计人才培养在实践教学上存在的困境。希望会计学院能持续加强对新课程新技术探索,着力提升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并表示支持学院紧跟时代发展推进创新性改革,逐步形成一套科学规范、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