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实验室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01 17:00:48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A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十五次实验室工作会议,主要听取12个二级学院汇报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讨论。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纪委书记李赞出席会议,评建办、教务处、资产处、总务处、基建处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实验室主任以及实验室管理处科级以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主持。


会议现场

    12个二级学院分别根据实验室场地划分,主要汇报了学院所有场地建设的规划方案、推进进度等,并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评估指标需要,集体讨论了实验室功能性、综合性、布局合理性等相关问题。


教务处处长张顺利发言

    教务处处长张顺利结合我校办学定位,从实验教学目的、实践教学类型、人才培养目标三个方面对各学院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点评,指出实验室建设需要改进的方向。评建办副主任结合各学院的汇报情况,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实验室有关的观测点入手进行点评,分析实验室建设应注意的问题,为下一步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发言

    周来从实验室建设基本要求的视角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学院实验室建设以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评估需要为根本指导方针,从土木建设到专业成果展示要有整体思路。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指出,本次会议很及时、也很重要,实验室建设是理事长亲自主抓并倾注了很多心血的事。两位专家从评估角度进行了点评,这也是一次培训,希望各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评估指标的要求,再接再厉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让实验室成为我校评估中的亮点特色。他表示,实验室既是学校办学能力的窗口,也是我校能否通过评估的重点,各学院要“有章法、抓落实、听招呼”,借本科评估东风以评促建,做好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


理事长牛钦民讲话

    牛钦民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实验室建设是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使学生在实验实训中做到“学中做,做中学”,各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既要有专业实验室的特点,又要加强合作共享共建,建设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实验室。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