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日期:2021-07-01 15:50:56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观看现场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上午8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委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了视频直播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委职能部门全体人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同期,学校各二级单位在保证期末考试管理秩序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直播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校各单位组织教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仓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内心激动不已,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自豪,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伟大的事业需要更多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去努力,我们要将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创先争优,率先垂范,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家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宣告”高度概括而又生动详实地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艰苦卓越、辉煌卓著的战斗历程;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凝练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九个方面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奋斗动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责无旁贷地要学习好、宣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之指导工作。峥嵘可鉴,赤心如斯;共许征程,再济华彩。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说,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这是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这是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壮阔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人民教师,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将小我融入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中去,一心向党、忠诚爱党,激发起自己最磅礴的精神力量,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再谱新篇。

学校民主党派人士徐可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过程。在这个宏大的历史洪流中,我们学校也是一朵耀眼的浪花。学校作为民办本科院校,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对国家办学的社会力量的补充,也是对党的教育方针的践行。学校党建工作成效突出,不仅保障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而且利用统战工作凝聚了发展合力。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祝愿我校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担当高教深化改革先锋,先尝先试,体制创新,作为民办高校发挥我们特殊的办学活力,继续为地方社会经济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智库服务。

 

 

学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担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讲解员、会计学院19级会计本科7班的余锐同学说,庆祝大会上青年学生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在讲解学校“红色长廊”的过程中,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乐善好学,乐于助人,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更应兼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品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发挥好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勇当前锋的引领作用,在报效祖国的成才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本科5班朱俊霖说,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我们又何其有幸,能够生在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前辈为了人民思想解放、国家独立,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而现在,该我们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了。

教育学院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李易文说,值此百年建党来临之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应当甘于奉献、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的志向,多做乐于助人的大义大爱之举,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土木学院19造本1班贾晓儒说,一百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改变了落后面貌。国家富强,人民富足,社会繁荣,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着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铭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取早日入党。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