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提能力、开新局”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培训活动
日期:2021-07-11 13:32:00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面提高我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7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国强、理事长牛钦民、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及相关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素质提升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下午2点30分,开班仪式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参训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包晓致辞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包晓致辞。他指出,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统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南水北调工程构筑了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四道生命线。随后,他介绍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充分利用独特的资源和优势,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伟大实践,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利用与南水北调相关的真人、真事、实物、实景,以及优秀历史文化遗迹,全方位阐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授旗仪式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包晓和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共同为我校培训班授旗。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培训联络部部长郭度作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培训联络部部长郭度以《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作报告。他从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南水北调精神的时代价值及弘扬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郭度指出,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调水为民、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精神;南北统筹、经略江河的开拓创新精神;节水优先、绿色发展的科学求实精神;攻坚克难、戮力同心的拼搏奉献精神。郭度强调,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具有极高的时代价值。可以帮我们进一步树牢宗旨观念;为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效途径;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鲜活生动的素材。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培训联络部部长郭度作专题报告 

    讲座中,郭度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感染着参训学员,使大家铭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恩情,充分认识到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系列培训活动把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参训学员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 

    7月10日上午,参训学员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进行参观,新渠首大坝主要由引渠、重力坝、引水闸、电站四部分构成,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关键性工程。在此,学员们感悟了南水北调工程中无数建设者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甚至牺牲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

   

 

 


参训学员在丹江口大坝参观学习

    随后,参训学员赴湖北十堰丹江口大坝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登上大坝坝顶,俯瞰丹江口水库碧波万顷,水雾氤氲。

 

 

参训学员在左岸贴坡廊道进行实地参观

    接着,大家沿丹江口大坝来到左岸贴坡廊道进行实地参观。左岸贴坡廊道是大坝二期加高工程设计、建设的廊道,具有监测、巡检、排水、交通等功能。

 


 


参训学员参观丹江口工程展览馆 

    在讲解员严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参观了丹江口工程展览馆。大家首先观看了“人水和谐,南北两利”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主题教育片, 随后进入一楼展厅,回顾了丹江口工程的初期建设、后期完善、工程效益以及南水北调的整个过程。在二楼的水利科普展览厅中,学员们从水资源、水利用、水保护三个方面深刻体会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和人类开发水利工程的伟大壮举。

 

 

参训学员欣赏豫剧《丹水情》 

    下午3点,参训学员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共同欣赏了豫剧《丹水情》,聆听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丹江口库区广大干部群众顾全大局、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分组讨论现场 

    晚上7点,参训学员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总结学习,认真完成此次培训的学员作业。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中层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锻炼业务能力。同时引导其把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总结经验同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性,创新工作的内容、方法与载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