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7-12 13:27:55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7月9日至11日,郑州财经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信阳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学校近100名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干部通过专题报告和现场实践教学深刻领会大别山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专题报告现场

    7月10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全体学员们准时来到报告厅,认真聆听大别山干部学院林海平教授以《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的专题报告。

 

林海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林海平教授以时间轴为线,围绕从群英建党救中华、浴血奋战鄂豫皖、华中抗日擎天柱、解放战争挑重担、大别山精神的特征及启示五个主题,生动深刻地讲授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及地位。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先辈们在革命斗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激发了大家党史学习的热情。

 

参观田铺大塆

    7月10日下午,学员们来到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塆。这是一个以创客为主题的新型美丽乡村示范点,全体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河南信阳考察时走过的足迹,参观了田铺大塆,在感受村民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同时,全体党员为革命老区崭新发展的勃勃生机所鼓舞。

 


参观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缅怀许世友将军

    当天最后一站,学员们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在许世友将军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遗留的物品等历史文物记载了许将军一生南征北战、出生入死的革命历史,彰显着许世友将军的赫赫战功。在许世友将军墓碑前,全体学员集体默哀、行三鞠躬,表达对许世友将军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许世友将军石像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坚定政治信念,重铸对党忠诚的决心。


重走“志仁小道”

    7月11日一早,全体学员按小组分为四列纵队高举红旗重走“志仁小道”,亲身体验大别山精神。学员们端正八角帽,扣紧风纪扣,绑好绑腿带,整理红军包,以饱满的精神向大山深处行进。

    “志仁小道”是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的小路,当年王志仁就是通过这条秘密山路往返新县县城从事地下活动。学员们重走志仁小道,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了大别山的胸怀。


全体学员合影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活动中,学员们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感受了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大别山精神,并将大别山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出彩的教育人。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