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郑财学子真“中”!
日期:2021-07-26 13:15:45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降雨天气导致洪灾泛滥灾情严重,牵动人心救灾现场一群大学生志愿者涌现其中一股“青年”之力喷薄而出郑财学子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冲锋在前共克时艰。

1、“身为一名河南人而感到自豪

    郑州经历特大洪水自然灾害,全国各地都在向郑州人民捐赠物资。7月23日,长沙人民捐赠的爱心物资到达郑州市中原区锦艺实验小学临时储物点,社区急需招募志愿者卸载货物。我校20级小学教育本3班的张迅同学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参加物资搬运,配合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居民分组搬运传递物资。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迅同学引导居民们有序排队,安排人员有序分配到不同置物点,节省组织时间和人力,以提升工作效率。

    从下午四点至晚上十点左右,全部物资在所有居民的齐心协力下归置完成。结束工作后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嗓子沙哑,汗水也早已浸湿了张迅同学的衣衫,但他的内心却充满了力量,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真实身处灾难,我深切感受到自己力量的渺小,但是我们每个人的坚守,让星星点点的微光,重新照亮了整个河南。当一箱箱物资传递到每个人的手上,好像把全国人民的心都聚拢在这里。全国上下一条心,我们才能不怕洪水,共同战胜灾难,我因身为一名河南人而感到自豪!

2、生于华夏,何其幸运

  在洛阳市孟津区团委的组织下我校20级小学教育本科3班武婧苒同学和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会盟镇小寨村进行道路清淤工作,洪灾淹没了村里大部分房门的一半,居民的家里满是污水和山上冲下的污泥,仅污泥的深度就已经到达了脚踝的位置。武婧苒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根本想象不到大雨会给家住地势低的人们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

   在道路清淤工作中,武婧苒同学体会到了武警战士救灾时所遭受的困难处境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她说:“非常幸运能和神鹰救援队的战士们并肩作战,他们训练有素,听从指挥,看到他们就会很有安全感,在大家的分工配合下清淤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武婧苒同学和志愿者们一起厚厚的泥地里互相搀扶前进,共同克服困难,积极有序开展工作。她说:“生于华夏,何其幸运,少年强则国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不单是口号,更是实际行动的指导。希望灾害早日结束,河南受灾地区亲朋好友们都可以平平安安。

3、“只要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

    我校20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焦梦瑶积极参与志愿者协助工作,加入巩义市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站街镇政府协助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焦梦瑶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在政府仓库帮忙清点发放物资数量、整理物资、搬运发放物资等。她说:“在这里看到的是受灾群众的乐观,井然有序。仓库里企业源源不断捐赠物资让我更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能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十分荣幸,相信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只要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

4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近期,郑州突遭暴雨,二七区辖区常庄水库水位暴涨。为防决堤无奈泄洪,造成金水河水位暴涨,洪水如猛兽般冲进两岸居民区,其中,二七区大学路街道9个社区均遭重创,受灾严重。这几日,我校20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法念文同学积极参与救灾工作,与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们一起,对祥和社区30个楼院的垃圾堆积情况进行现场了解,并对所有居民楼的墙壁、地面、楼道口、垃圾桶及中间街道进行了全面消杀,防止灾后出现疾病,法念文同学说:“与众多志愿者一起抗洪救灾,我感受到人们在天灾面前的渺小,同时也体会到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会继续参与辖区救灾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5、不要停,往前走

    7月22日,郑州贾鲁河、许昌颍河、平顶山沙河三河泄洪,齐聚周口地区,下午两点洪峰陆续来临,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及交通通畅,周口市民警分别在大闸及各个桥段值班。我校20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邵雨婷看到公众号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和家人一起前往三川汇流处的八一路大桥主动申请加入支援

    “请广大市民远离桥面、不要围观,确保交通畅通。不要停,往前走。”这是邵雨婷重复了一下午的话。

  夜晚八点左右警戒线拉起,任务仍在继续,邵雨婷同学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她说:“我为自己的家乡能够保卫河南而贡献力量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并鼓励更多人民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而感到自豪

    同为河南人郑财学子在风雨面前挺身而出毫不退缩这是他们抗洪救灾的决心更是凝聚起来的中国力量“亦有星星火,燎原势竟成作歌靠少年,努力与天争”洪水的泛滥抵挡不住青年人前行的脚步人间处处显大爱他们用青春之力守护家乡亲人承载使命担当,风雨过后必有彩虹风雨无阻郑财学子真“中”!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