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一线——郑财学子众志成城!
日期:2021-07-28 13:08:15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河南暴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地铁灌水、医院被淹、汽车漂浮、人员受困……这场大雨让我们看到了大自然的残酷,也体会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在这场罕见的特大暴雨中,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火速集结在防汛救灾一线,为守卫家园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

20级环艺2班张正通搬运物资

    20级环艺2班张正通在新乡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他说:“在本次的防汛救灾工作中,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我们在村里组织了捐赠活动,设置了一个捐赠点,村民非常积极地捐款、捐物,看到他们竭尽所能、同舟共济的决心,我深受感动。洪水定会过去,未来定是一片光明,河南加油!”

20级环艺2班王晓云搬运物资

    20级环艺2班王晓云在新乡市卫辉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卫辉市连续特大暴雨引发了洪涝灾害,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捐赠的大批物资持续送往卫辉,从7月24日下午开始,我就在卫辉市镇国塔附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装卸物资,为帮助灾民尽一份微薄之力。面对生命呼唤,我们义无反顾。风雨来袭之际,我们同舟共济!迎洪水而上,我们用大爱托起生命之舟!”

19级环本3班李高洁救助受灾人员

    19级环本三班李高洁在郑州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他主要负责帮助临时救助休息点金羽杰画室中的受灾人员,跟随画室为受灾群众提供避难场所及其他帮助。他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伟大,让我深刻理解了众志成城的含义!河南加油!

19级环本3班曹雯搬运物资

    19级环本3班曹雯在郑州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当郑州成为重灾区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涌入郑州,大批捐赠物资等待搬运、分发。家住郑州市惠济区的曹雯,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搬运、分发物资,开展群众走访、危险建筑排查、排水设施疏通、心理疏导、汛期安全知识宣讲等工作。她坚信: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河南一定行!

19级环本3班孙佳雪

    19级环本3班孙佳雪在郑州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河南郑州遭遇极端暴雨灾害,降雨突破历史极值,郑州地铁全线暂停运营,多个小区停电......”暴雨来临时,孙佳雪正在郑州金羽杰画室兼职做美术老师,得知消息后,她跟随画室负责人一起集合了爱心人士提供的救生衣、皮划艇,麻绳、吊车等装备,奔赴河南水灾严重的中牟、新乡、郑州、巩义等地。面对汛情,她表示:当华夏儿女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困难之时,便是我们坚强不屈迎接胜利的开始!

19级环本1班路程戈清点物资

    19级环本1班路程戈在新乡市卫辉县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当百年难遇的特大暴雨袭来,河南部分地区成为重大灾区,路程戈的家乡卫辉市是一个县级的小城市,排水设施不完善,导致其成为所有县级城市中最严重的地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路程戈自愿前往物资捐助站帮忙装卸物资。他表示:在团结一致的中国人面前,河南人面前,卫辉人面前,汛情一定会过去。河南加油!


19级室内8班李梦瑶装运沙袋

    19级室内8班李梦瑶在新乡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持续几天的大范围强降雨造成城市严重内涝,灾情发生后,新乡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投入到排涝抢险防汛一线。看到这个消息后,李梦瑶来到新乡市牧野公园参加汛期志愿工作,主要是装运沙袋、搬运沙袋、搬运物资等。她说:“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受灾群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心中也充满了动力。希望大雨早点停,愿所有人都平安回家,河南加油!”

19级室内8班辛绪洋在路边休息

    19级室内8班辛绪洋在新乡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当得知新乡遭遇暴雨后,作为退伍军人,辛绪洋第一时间前往新乡市卫辉市,解救重灾区被困人员,转移受灾人员,期间还跟随救援队前往濮阳市运输救援物资。他说:“5天时间中,虽然只睡了几个小时,只吃了一些简单的食物,但感觉一切都值了,虽然很累,但是很自豪。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无论军装是否在身,都不能辜负时代,不能改变初心,更不能停止冲锋”。

18级环本2班吕冰宇在卫河大堤

    18级环本2班吕冰宇在卫河大堤参加汛期志愿工作。暴雨的突然来临,使河南许多村庄和农田被淹没,损失严重。得知消息吕冰宇第一时间报名了青年志愿活动,时刻关注卫河大堤的泄洪情况,帮助抗洪人员搭建帐篷、整理麻袋,时刻警惕岸上情况,疏散人群,禁止无关人员靠近。他表示:在防汛抗灾期间,我只想为国家、为河南出一份力,爱大于一切,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18级环本2班周迎辉为三北小区消毒杀菌

    18级环本2班周迎辉在郑州参加汛期志愿工作。“您好,有人在家吗,我是社区的志愿者,家里面需要做消杀吗?”这是周迎辉最常说的一句话。河南突降暴雨引发了洪涝灾害,周迎辉所在的郑州三北小区是面积大、设施不完善、地势较低洼的小区之一,居住在一楼的大多数是老人。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两趟来回穿梭在居民楼和街道之间,为社区居民做好消毒杀菌工作,防止病菌滋生。他表示:暴雨虽无情,人间有真爱,我真切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爱心。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天灾无情,但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艺术青年火速集结,团结互助,我们相信河南一定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