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防汛有我——郑财学子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日期:2021-07-28 13:10:49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暴雨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自7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多年不遇的暴雨洪灾,防汛抢险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志愿者迅速集结,组建志愿团队投身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19级的学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牢牢筑起防汛一线的“青春堤坝”。

19级会计学本科6班周可龙同学帮助搬运救灾物资

    19级会计学本科6班周可龙同学在郑州市金庄社区参加汛期志愿工作。他说:“7月25日上午,接到区街道办事处关于捐赠物资和急需志愿者的通知,我立即就行动起来了,整理了三箱衣物,在超市采购了米、油、八宝粥、面包等物资,并将其装车运往了捐赠点。在金庄社区领导的指挥下,我和其他志愿者有序地将抗洪防汛物资装车,八辆大卡车当天下午就开往了灾区。因为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起一把伞,我坚信: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加油河南,加油中国!”

19级审计学本科2班耿直同学搬运救灾物资

    19级审计学本科2班耿直同学在郑州市中牟县直接参与了救援活动。他说:“7月22日,我所在的中牟县蓝天救援队接到郑东新区白沙镇一小区的求援信息,急需食物和饮用水等物资,当天上午10点40分,我和其他2名志愿者前往该地运送物资,并帮助小区完成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当天下午5点40分,我又前往中牟县党校进行垒沙包防汛活动。7月22日至25日,我又前往中牟县卫生局进行救援物资调度与装卸工作,很荣幸能够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19审计2李倩同学搬运救灾物资

    19审计2班李倩同学在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党群中心的指导下从事志愿工作。她说:“成为志愿者之后,我每天早上要去走访调查附近各个家庭的损失情况,尤其是有老年人的家庭,方便后期的保险上报等。中午为年迈的老人送去救灾物资,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下午整理搬运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清理坍塌的泥泞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亲身感受到了爱,来自陌生人的爱、来自其他地区的爱、来自国家的爱,这种爱伟大而无私。

19会计4魏璐璐同学清点救灾物资

    19会计4班魏璐璐同学在新乡市牧野区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7月25日,因需要对新乡市凤泉区撤下来的村民进行安置,牧野区特招志愿者帮忙装卸物资,我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非常想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安置的过程中,我负责登记受灾群众、分发物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货车将救援物资送过来,我们需要将饮用水、面包、方便面、蔬菜等物资进行搬卸、清点。来自社会各界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送进来,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内涵。河南一定行!加油!

19级会计专科8王博同学分发餐食

    19级会计专科8班王博同学加入了长葛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7月22日早上,她跟随队伍来到了长葛市体育馆,她说:“长葛市体育馆作为防汛安置点,接纳了大量的受灾群众,我们在这里分发物资、安抚群众。在安置点遇到了许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在和平年代,我们可能不需要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但在危难之际不少年轻壮士勇赴一线,为决堤的大坝添上沉重的沙袋。生在这样的国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光荣!

19级财务管理专科2子贤同学参加汛期救助工作

    19级财务管理专科2班宋子贤同学在暑期三下乡实践结束返回新乡的途中遭遇突发暴雨,21日晚他积极参与小区的防漏补漏工作,23日在新乡市牧野湖参加汛期志愿工作,24日参与彩虹桥抗洪保卫战。他说:“7月21日参加完小区的抢险工作后,我和朋友毅然投入到了救助周边群众的行动中。卫辉泄洪以后,新乡市区的情况并没有因为雨停出现好转,反而因为水位的快速上升,多处出现湖水倒灌现象,我和其他志愿者奔波多处帮助抢险。24日下午看到政府发布彩虹桥失守的紧急通知后,我义不容辞前往一线,经过十几个小时搬运沙袋,终于封堵住了河水。暴雨无情人有情,卫辉必胜!新乡必胜!河南必胜!

B81AC29584FEA02D0E815BE1C961AA42

19级会计学本科2李玉芳同学登记捐赠物资

    19级会计学本科2班李玉芳加入到洛宁大学生志愿者驰援新乡的队伍中。她说:“7月24日下午,我看到急需志愿者的消息,立马带着妹妹报了名。前期我们在筹集物资,仅仅一天半时间就筹集了满满四大货车的物资,有衣服、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消毒液等。26日早上,志愿者代表将物资送到了安置点,发放给从卫辉转移过来的老人与孩子。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受灾群众贡献一份力量。新乡加油!新乡别怕,你的背后是所有的中国人,相信祖国!

19级财务管理3叶笑笑同学整理受灾群众信息

    19级财务管理3班叶笑笑在村委会开展汛期志愿服务。她说:“暴雨之后,我和当地防汛救灾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取得联系,按照组织分配,到村委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排查村内各户受灾情况、统计受灾群众信息、打印相关材料等工作。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度过难关。

2242e9e71e8925f77a2ee3c508a64d1

19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5李闯同学搬运物资

    19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5李闯周口市西华县参加汛期志愿工作。他说:“7月22日,我的家乡周口市西华县作为贾鲁河下游主要泄洪区,承担了上保郑州下保安徽的重任,十几万群众背井离乡全部转移。看到西华县抗洪抢险救灾志愿者协会发布通知急需青年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了。我们昼夜不停地输送物资,虽然又苦又累又热,但我觉得很值得。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我相信我的家乡很快就会脱离危险,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5杨俊莹同学救助受灾儿童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5杨俊莹在郑州第三中学做志愿者,后又到新乡市辉县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7月23日上午我在郑州第三中学做志愿者,负责物资整理和分发工作。7月23日下午,我跟随郑州金水区利刃救援队前往辉县沟西庄村支援抗洪救灾。白天我跟随队伍开着冲锋艇在一线救人、分发物资,晚上我们睡在车上、帐篷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是灾难就发生在我眼前,我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那些在水灾中受难的人。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4李天娇同学对接救援队运送物资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4李天娇在新乡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21日晚上的一场暴雨打乱了新乡市民的生活节奏,许多人被困,各种求助信息、捐赠信息、救援信息源源不断地在网上发布出来,我第一时间加入了各种线上救援群。初期,微博、微信、电话成为我的主要战场,对接各类信息,核实信息真实性、确定求助者位置、联系救援队救助,这段时间我接打了无数的电话、添加了全国各地的好友。随着各地救援物资的到来,我又开启了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国各地的救援队开证明函、联系住宿和三餐,熬夜成为我的常态,但是这种夜我熬得心甘情愿、熬得热血沸腾。这次经历终身难忘,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河南加油!新乡加油!

19级会计专科3宋幸宇同学搬运物资

    19级会计专科3宋幸宇在郑州市参与汛期志愿工作。她说:“7月26日,郑州市惠济区灾情基本稳定,但是河南其他地方仍然需要救助。看到急需志愿者搬运赈灾物资的消息,我果断报名了,搬运的物资主要是大米,六千多袋大米在志愿者手上挨个传递,虽然很累,但真的很幸福,我也为灾区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参加志愿活动前,我和家人还购买了五千元的物资捐赠给经开区第三大街服务站,希望郑州可以早日恢复热闹的模样。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5班岳诗岑同学给受伤灾民处理伤口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5班岳诗岑在新乡市获嘉县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假期跟着家人一起回老家新乡获嘉,刚好目睹了家乡这场灾难,我当即决定加入志愿者团队。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负责给受伤的村民提供一些简单的包扎、护理服务。从老家回到焦作之后,我又跟着家人一起捐赠了一些消毒水、矿泉水以及生活用品。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9级会计专科3班张文赢同学搬运物资

    19级会计专科3班张文赢在新乡市辉县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本以为会像往常一样雨过天晴,没想到成为噩梦的开始。降水量不断增大,我的家乡辉县爆发了洪水。看到街道变成河流,市场门店都被淹没,我的心情异常沉重。23号天气转晴后,我和朋友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协助救援人员搬运物资并发往各个受灾地区。因为心中有信仰,所以脚下有力量,我始终坚信,风雨终会过去,中原大地会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


 19级会计专科4班
许来辰同学加入线上志愿者团队

    19级会计专科4班许来辰在新乡市卫辉市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7月21日晚,卫辉市遭遇极大洪涝灾害,水位只涨不退,为了保卫卫辉,部分村庄只能迁移,而我家所在的乡村就是其中之一。23日晚,雨逐渐停了,我们也都安全撤离了。看着解放军和消防官兵一起拯救我们的家园,我深受感动。到达安全区域后,我便加入了线上志愿者团队,通过朋友圈、微博获取信息,做好后方协调工作,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虽然身处安全区域,但我始终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豫同舟,和谐友爱!新乡加油!卫辉加油!”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7班黄培嘉同学加入浉河青年防汛突击队

    19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7班黄培嘉在信阳市浉河区参加汛期志愿工作。她说:“7月25日,河南新乡暴雨受灾严重,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与初中同学一起组织募捐、购买物资,随后报名参加了‘浉河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活动。很荣幸自己能够参与进来,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河南一定行!新乡挺住!让我们共同守望相助,共祈平安。”


19级会计专科5班寇苗苗同学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19级会计专科5班寇苗苗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参加防汛志愿工作。她说725日,看到政府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之后,我自愿加入到了地方志愿者服务队,到周边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期间,我们接收了一批又一批泄洪区的转移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令我感动不已。我主要负责给转移群众发放食品物资,连续两天的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我相信,洪水退去后,定会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面对灾情,郑州财经学院的学子们没有退缩,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足以抵挡任何的洪水猛兽!抗汛抢险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中,愿山河无恙,举世皆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