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2项
日期:2021-09-04 09:55:19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15项作品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2项,管理学院张雅、李坤,商学院聂攀科、高晓光、周倩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从2020年12月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并成立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领导小组,校团委牵头组织,多次召开推进会,协调赛事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师生认真准备,精心打磨作品。科研处多次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反复论证。最后共收到校级参赛作品99,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8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5,科技发明类3。经过两轮校级专家评审,最终有34份作品进入校级终审决赛答辩环节,经过校级终审决赛,最终遴选22份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我校代表团参加“挑战杯”省级决赛合影



我校参赛团队在作品展位前接受专家问询


我校团队参加“挑战杯”省级决赛现场答辩

    经过省赛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22项作品中,管理学院张雅李坤老师指导的作品《世界遗产地龙门石窟景区生态承载力提升研究》和商学院聂攀科高晓光周倩老师指导的作品《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基于成都、武汉、西安的比较分析》两项获得省赛一等奖,智能工程学院乔书杰王春阳王浩然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新型彩色FDM型3D打印机的设计与实现获得省赛二等奖,会计学院许玲玲张荣静郭阳萍老师指导的作品《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效果评估调查研究报告——以河南省为例》等12项作品获得省赛三等奖

“挑战杯”省赛获奖作品证书

   “挑战杯赛事是目前国内关注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之一,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实践育人的内涵建设,本届“挑战杯”竞赛不仅彰显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严谨的科技创新精神,更为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态度,推动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