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日期:2021-09-15 17:20:2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9月14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在行政楼C楼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静出席会议,宿管中心处长张继栋、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学生处副处长李坤,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坤主持。

会议现场

二级学院汇报学生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就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周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分享了线上教学花式考勤经验,通过建立学管督导组、辅导员全程跟进课程、学生组织自治抽查、教学平台签到等方式督促学生按时到课,效果良好。会议就学生反映的在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下一步的学生管理工作方向,要从秩序督导转向质量督导,在保证学生到课率的基础上提高学习实效。


宿管中心处长张继栋安排宿舍管理工作

    张继栋对开学后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开学前教职工的返校住宿程序,为开学的各项筹备工作提供方便和保障。

 

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安排工作

    吕洛乐传达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筹备通知》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方案》文件的要求,并做了详细解读和相关工作安排。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新生入学教育要做好线上开展的各项准备。由学工部牵头,联合校团委、宿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组建筹备团队,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等八项主题准备线上入学教育课程。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采取学校集中培训和二级学院精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新入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生处副处长李坤安排学生管理工作

    李坤安排了近期的学生日常管理相关工作。他强调了学生返校前健康监测与数据统计工作的要求;对学生返校报到流程进行了说明,对返校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明确,必须精准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安排了2021级新生QQ群组建和公示工作;具体落实复学前学生信息统计等工作。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

    陈静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对会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并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部署;及时召开本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工作安排;全体学管人员要调整好状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