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线上动员会
日期:2021-09-14 17:22:0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为更好实施科研“十四五”工作规划中的“攀登计划”,根据工作安排,9月11日上午,我校科研处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线上动员会。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校监事会副主席王艳珍、科研处副处长丁霞、许玲玲,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教授及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校博士班1期、2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郭瑞强副教授主持。

 

线上会议

    郭瑞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安排作了介绍,并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具体事项要求进行解读。

 

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教授发言

    吴海峰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他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高层次的科研,每一位教师,尤其是科研骨干、博士班成员要坚定信心,勇于攀登,积极准备,不断提高科研层次水平。他从勇于申报、下足功夫,一体化开展申报工作,研究领会国家重大政策方针,结合自身专长和研究基础进行申报,研读申报指南和已中标项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校监事会副主席王艳珍讲话

 王艳珍指出,博士班成员十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有些教师跨专业读博,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博士班教师积极结合当前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运用学科交叉思维,做好选题及课题申报,不断提高科研层次和水平。

 

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讲话

    方润生首先从科研“十四五”规划强调了“攀登计划”实施的重要性。他指出及时、尽早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申报工作,要把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课题申报工作和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国家战略和地区发展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学校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他从“提前充分准备选题”“做好做足前期项目积累”“协同创新合作”“精心打磨申报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后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与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从选题方向、学科融合、具体题目、材料搜集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