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级初赛
日期:2023-05-31 10:38:28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按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郑教高函〔2023〕273号)要求,我校于5月30日下午在育爱楼302教室举办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级初赛。本次大赛评委由来自督导办及教学单位的9位专家担任,赛前评委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葛吉贞主持。

 

副校长张顺利讲话

评委会上,副校长张顺利强调了课程思政在建设大思政格局中的意义,将课程思政比拟为盐,在课堂中具有升华的高度,体现了教师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驾驭课堂和引导学生的能力,并鼓励各位老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分享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将育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

 

校级初赛现场

经过二级学院初选推荐,教务处审核,共有7位教师进入此轮比赛。比赛采用“说课+讲课”的形式,按照比赛流程及安排,参赛教师依序完成现场教学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评分,最终我校推选张二丽、陈培培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大赛以“课程思政”为核心,参赛教师充分发挥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展现了我校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体现了我校教师的授课水平。课程思政作为课程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大赛的举行为我校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用,有利于推进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交流分享,将我校课程思政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促进我校进一步完善学校大思政格局。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