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为金融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3-06-06 10:36:0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62日上午,校长王能民在育爱楼306教室为金融学院22金融科技本1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热气腾腾”的思政大课。


校长王能民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王能民以《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为主题,从当前世界经济运行特点与变化、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风险与挑战、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三个方面,解读了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长期的结构性问题不断累积和突发的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导致国际经济环境持续恶化,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始终不渝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断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新动能。


同学们认真聆听授课

王能民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澄清了同学们思想上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世界经济运行中交织叠加的各种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也充分认识到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复苏“稳定器”和增长“发动机”的作用。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