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
日期:2023-10-09 10:11:13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有序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8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王能民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信息联络员、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

 会议现场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谷峥宣读相关文件

会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谷峥宣读《郑州财经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实施方案》及《郑州财经学院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并对近期就业工作作安排部署。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兰芳发言

 

毕业班辅导员胡锐发言

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代表廖兰芳、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胡锐从不同角度对就业工作作经验交流和分享。

 

校长王能民作重要讲话

王能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是学生、家长、政府关注的焦点,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外部形象建设的重要任务。他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协同联动,注重全盘谋划、及时协调、主动对接、精准施策,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精准研判,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要做好充分调查,了解毕业生发展需求及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广泛挖掘岗位资源,搭建供需精准对接平台;三要聚焦立德树人,强化就业育人。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鼓励毕业生把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四要夯实基础,注重联动提升。要夯实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优的高素质就业工作队伍。要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注重“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提升,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作总结讲话

董学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实、做细、做足、做好就业工作,要着重把握三点:一要抓好思想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写好为国育才“大文章”;二要抓好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就业管理水平,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就业示范院系”为着力点,抓好创建工作;三要抓好精细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照“早着手、早启动、积极推进、精准发力”的工作原则开好局、起好步,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