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成功承办郑州市地方高校“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最美中国梦”文艺汇演
日期:2020-11-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月2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最美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在郑州财经学院报告厅盛大开幕。来自郑州地方的20所高校齐聚郑财,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董学力,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商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等参演学校领导,及郑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节目开场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最美中国梦”为主题,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陶冶道德情操,引领时代风尚,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充分展示郑州市高校师生精神风貌

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

歌伴舞《最美逆行者》

诗歌朗诵《我的梦 中国梦》

下午3点,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内热情洋溢,掌声不断。一曲高亢的合唱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接下来,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诗朗诵表演《致敬逆行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舞蹈表演《最美逆行者》、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带来的群舞表演《燃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拉丁舞表演《你是一道光》等节目再现了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画面,歌颂了在抗疫过程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铸就伟大抗疫精神

现代舞《最后的名单》

现代舞《燃烧》

由郑州财经学院带来的现代舞表演《最后的名单》演绎出一幕抗日时期一群普通青年为保护“最后的名单”,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英勇抗争故事,爱国主义情怀与舞蹈表演充分融合,令人感动。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带来的歌曲表演《新的天地》、郑州工商学院的表演唱《山村的笑》、郑州商学院的歌伴舞《天耀中华》等节目歌声悠扬,舞姿翩跹,振奋人心,彰显了高校师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勇拼搏勇敢追梦的昂扬斗志,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与满怀期待。婉转悠扬的古筝演奏、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声、掌声、欢笑声萦绕着整个会场。

表演唱《山村笑》

拉丁舞《你是一道光》

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

次文艺汇演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与此同时,系列活动万人线上知识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也同启动。万人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期间,有上万名郑州高校学子通过郑州财经学院官方微信、网站的万人知识竞赛平台进行线上竞答,验收集中学习效果。

出席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郑州财经学院作为此次弘扬社会主以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承办方,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严密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分设八个工作组,各工作组通力合作,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全力保障此次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