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如何挖掘校园新闻?如何让校园新闻出新出彩?121日下午,资深媒体人、豫教网总编臧金生应邀来校,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用大量校园新闻实例对问题做出了生动的解答。学校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特约记者、网站管理员及学生记者、新媒体小编、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伟主持。

培训会现场

此次专题培训以《校园新闻点的挖掘和标题制作》为题,从什么是校园新闻、如何挖掘校园新闻点、新闻标题的制作三个方面展开。臧总编以多所高校的校园新闻举例,向培训人员阐释了在校园环境下,如何从日常生活中、从优秀老师和学生中、从校园活动中挖掘新闻点,如何制作出亮点标题。他强调,校园新闻要增强故事性、趣味性,并在标题上多下功夫,才能真正写出师生爱看、传播力强的校园新闻。

豫教网总编臧金生作培训讲座

臧总编提到,挖掘新闻点与制作好的标题是相辅相成的,广大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牢记校园新闻的本质与宗旨,在常规的校园生活中寻找亮点,挖掘报道素材,做好校园新闻的传播者。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伟作总结

讲座结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伟进行总结。她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正能量,守好校园舆论主阵地,是我们每一个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者的重要职责与使命。作为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一分子,要努力提升新闻敏感,锻炼新闻写作能力,努力挖掘出有价值的新闻素材,写出更加出新出彩的校园新闻。

培训人员认真聆听

本次培训使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受益匪浅。新闻标题制作对我来说,一直是个难题。经过臧总编的讲解,我豁然开朗。正如臧总编说的,‘题好文一半,只有优秀的标题,才能激发读者的阅读欲望。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要更加用心发现新闻点,提炼好标题,用心报道好校园新闻。大学生记者团团长高颖说。

臧金生总编1999年进入新闻行业,先后在安阳日报、河南商报供职,后成立河南妙想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念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今生永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建了《豫教》编辑部,创办了豫教网。同时涉足网络媒体,运营过腾讯大豫网、河南一百度、大河网、新浪河南和中原网等教育和旅游版块,有着丰富的媒体工作经验,对校园新闻宣传工作有着深刻的体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