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统计学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会议
日期:2020-12-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5,由河南省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会议暨河南省高校第二届统计学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顺利召开。数学和统计学专业国内专家、教授课程负责人齐聚河南大学,共商专业建设。我校校长于向英教授、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何琳、统计教研室主任刘志红受邀参会。

校长于向英在会议上致辞

会议开幕式上,我校校长于向英教授与教育部统计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赵德友先生,河南省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定平教授分别致辞,对统计学专业的专业地位、发展目标、建设任务等进行了论述,也对河南省高校统计学专业的建设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于向英校长在致辞中还对我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的建院宗旨以及校政会企”四位一体的应用型统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详细介绍,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开幕式后,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就统计学本科教育的思考、学科交叉与统计发展和普通高等学校理学专业认证标准研制工作做了大会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我国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当前现状、专业评估和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一些重要观点,并对统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目标以及如何建设有特色的一流本科专业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现场

下午,在河南省统计学类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上,省内各高校统计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培养特色、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统计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各自成功的专业办学经验。我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何琳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队伍、实践课程改革及依托项目开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会议合影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河南省统计专业建设,为全省高校共同探讨统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交流统计专业建设经验搭建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我校统计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借鉴,提升了我校统计专业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