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圆满承办郑州市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评比活动
日期:2020-12-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7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中国梦‘微’力量”微电影评比活动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郑州市高校共报送优秀作品25部,共评出获奖作品16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河南省微电影协会会长孙玉萍、河南省广播电视台都视频道首席记者闫国华、河南省微电影协会会员尤瑛瑛、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李顺尧,郑州财经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杨建伟、校纪委副书记陈康等参与本次作品的评选工作。本着真实原创、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质量上乘的原则,经专家集中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16部,其中一等奖作品3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8部。优秀作品将在郑州财经学院官网、融媒体等平台进行展播,同时获奖优秀作品向省、市电视台推荐。

评委们现场评议打分

河南省微电影协会会长孙玉萍点评中

孙玉萍在总结点评中介绍了微电影所具备的主题性、艺术性、欣赏性三要素,高校可以请导演、专业后期编辑等业内专家给热爱微电影制作的师生予以指导,提升师生的微电影拍摄水平,让高校师生用更加专业的镜头与创意诠释别样的身边故事。关于本次微电影作品,她特别指出《看见你的声音》《恋砚·黄河情》《特别党员-索良民》等作品从脚本、服化道、拍摄手法、后期剪辑等方面都比较专业。她最后寄语广大师生不断学习专业拍摄知识,发掘身边的正能量故事,用微电影这个特殊的平台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微电影征集展示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各高校提交的作品以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人物,透过“小场景”“小故事”展示新时代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生动形象地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示了郑州市高校师生的价值判断力和自觉践行能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