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郑州大学顺利开班
日期:2020-12-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进一步引导我校辅导员提高业务水平和育人能力,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12月12日上午,我校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管队伍、专兼职辅导员郑州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何建强、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聂娜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聂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何建强致欢迎辞

首先,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何建强致欢迎辞,宣布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郑州大学正式开班。希望郑州大学和郑州财经学院能够建立长期的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在本次辅导员培训中相互学习、积累经验。


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超发言

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超,介绍了郑州大学学生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基本情况。郑州大学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校。一是注重抓好顶层设计,将思想政治工作应用到育人的各个环节;二是坚持重心下移,将思想政治工作重点聚焦在一线,推动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三是紧紧依靠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学历层次和理论素养,强化辅导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工作能力提升。面对当前知识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辅导员需要知识的输入和补充,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大家能够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班是郑州财经学院在2020年打造的全覆盖、宽口径、有层次的十项培训活动的最后一项,辅导员自身的素质能力提升,一直是我校十分重视的工作。她对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当前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详细介绍了我校为学生搭建“ETC”成才通道。“3E”理念,精准分类,给学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3T”计划,教师提升,为学生打造卓越的教培天团;“3C”要求,引领辅导,为学生全方位成长当好领路人。“ETC”办学理念是郑州财经学院办好教育的初心所向和决心信心。本次培训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会有很大推动作用,于向英对参训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联系实际学。根据当前国家教育政策,结合我校具体学生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二是带着问题学。在辅导员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关注学生各类问题,向同行学习,向郑大学习;三是集中精力学,珍惜两天培训时间,将所学内容积极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理论素养。


授旗仪式现场

随后进行授旗仪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本次培训授旗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讲话

   最后,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讲话。她对郑州大学的建校历史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肩负责任与使命,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二是提高工作水平,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律;三是用心用情,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创新活力。这次培训不仅是学知识、学理论,希望参训辅导员能够多领会、多思考、多感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多思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在学工部的精心组织下,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本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学校希望参训辅导员以正确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