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
日期:2020-12-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郑州财经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推进课程思政与教学实践相结合,12月23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出席展览开幕式教务处生处(部)、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致欢迎词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致欢迎词他指出了课程思政实施的意义与目的,强调专业课教师要提升思政意识,准确把握课程性质特点,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意识转化为教学行动,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

校长于向英作重要讲话

于向英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本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并对课程思政“如何做、做什么”提出建设性意见。她指出,艺术创作要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以此为基础将设计理念融入到创作中,从而提高设计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及艺术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致开幕词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致开幕词,她总结了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以来取得的教学成果,并表示思政与专业课协同前行,对提升育人工作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学院教师要不断地探索推进“艺术+思政”的专业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李妍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李妍从行业发展需求、科研项目、工匠精神和教学资源四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教学的思政案例,详细汇报了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的具体思路和方法学生代表何晓晴结合本学期专业课的思政模式分享了所学所感。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宣布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开幕

李国强宣布“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开幕。

本次展览是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汇集了120余件作品分为素描作品、海报招贴、视频播放、模型展示四个板块涵盖了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四个专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运用独特的艺术语言对创作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展出作品兼具艺术与思想、传承与创新,反映了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折射了青年学子表白时代、成长成才的昂扬热忱

校领导观看学生作品

校长于向英与学生交流展出作品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赏学习。艺术设计学院发挥专业特色,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