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1-03-26 18:04:36  发布人:admin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

现将《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按照计划安排参加学习,确保中心组学习有实效。


2021325日   


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2021年是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胜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官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加强理论武装、推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至关重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习时间和内容(见下表)

序号

时间

主题

学习形式

1

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集中研讨

2

316

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集中研讨

3

46

党史学习教育

集中研讨

4

420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河南省2021年征兵工作精神

集中研讨

5

511

党史学习教育

现场学习

6

61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讲座

7

76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集中研讨

8

97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讲座

9

105

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集中研讨

10

11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集中研讨

11

12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中研讨


三、学习方式

(一)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通过自学,系统掌握基本理论,学懂弄通所学内容,并结合实际思考问题。注重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慕课、论坛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学习,深刻领会理论实质和政策,确保学习时间和效果。

(二)集中研讨。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结合形式和实际工作需要,采取原文学习、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交流讨论,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三)专题讲座。根据学习内容安排,适时选择具体专题开展讲座,全年拟安排1-2次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学,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参加,以达到拓宽视野,提升理论认识水平的目的。

(四)现场学习。根据学习内容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中心组学习成员进行现场学习。全年计划安排至少1次现场学习,实现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到现场,亲身感受学习内容,加深理论学习印象,提高学习效果,增强实践感受。

四、学习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自觉。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到“学在前面,用在前面”,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示范。

(二)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充分运用多种平台资源,发挥资源优势,综合运用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网络学习、观看录像、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三)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学以致用。要切实加强中心组学习的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要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严格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努力形成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面向学校基层党组织做理论宣讲,指导理论学习。强化督导考核,准确了解学习成效,适时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测促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