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国强为我校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1-05-12 17:07:4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在J7-301教室为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7、8班的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书记李国强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李国强书记以《以“三个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对“三个新”进行深入讲解。

首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李国强书记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要着重从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脉络和线索、取得的辉煌成就”四个方面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


党委书记李国强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接着,李国强书记结合党的百年历史,详细讲解了三个“为什么”,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最后,结合“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联系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李国强书记指出我校将以航空港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与时代发展同行同向,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做一个有志有智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李国强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学生感受到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