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设计作品展
日期:2021-06-30 16:58:52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二楼开展。本次美术设计作品展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进行创作共展出350余件作品,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国画、版画、油画沥粉画书法,涉及摄影艺术传统民居立体构成招贴设计海报设计手绘表现技法等课程及第二课堂艺术创作作品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内涵丰富,承载了师生们的设计智慧和艺术才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美术设计作品展


校领导参观展览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陈静、副校长王艳珍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和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记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美术设计作品展


校领导与版画作品《百年印记》合影

在参观过程中,于向英认真倾听作者对作品创作过程的讲解,不时询问创作细节,尤其是对版画作品《百年印记》连连称好。《百年印记》是由100幅经典作品组成一幅党旗,100位同学“以刀代笔”感受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英勇气概

校领导参观展览

校领导参观展览

李国强对画在两米卷轴上的手绘党史故事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同学们用画笔表达对党的热爱正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李庆阳指出,同学们创作党史题材作品的过程也是接受党史教育的过程,美术设计作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聚焦专业特色,积极创作党史题材书画作品,描绘时代风云,弘扬时代精神,展现文化自信,历时百天筹备“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美术设计作品展,大美丹青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华诞。学院师生在艺术的熏陶中重温辉煌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美术设计作品展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校领导表示,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美为体,以史为魂,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